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学院介绍

设计艺术学院介绍

日期:2022-06-06点击:

 

我院开办于1994年,前身为四川省工艺美术学校,是我省最早培养设计艺术类专门人才的美术学校,有近30年艺术类办学历史。30余年来培养各类设计人才1万余名,毕业生耕耘于川渝两地食品饮料、家居产品、文创产品等领域的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品牌设计、广告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岗位。


学院师资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社会服务,产教融合能力强的校内专业教师50余人,省级非遗大师、行业、企业专家、生产一线设计师和能工巧匠20余人组成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有四川教书育人名师1人,省级以上教学名师3人,全国轻工青年教学能手1人;学院教师团队荣获6个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奖、1个国家级奖。

 

教师团队

 

学院拥有9000平方米的独立实训大楼、1000多平方米的专业展厅,校企联办项目化设计工作室20余个;现有教授工作室3个、名师工作室2个、大师工作室3个。学院与成都居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可爱多国际儿童摄影店、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玖伍匠包装设计有限公司、集合品牌等省内外优质企业合作,建成校外实习基地20余个。

 

数字媒体工作室

 

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

 

 广告设计工作室


3年学生获技能大赛、设计竞赛国奖43项,专利31项,转化作品66项,承担社会服务100余项、年均1000万以上。

 

取得荣誉:

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A”档

国家优质院校建设重点专业

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中央财支持重点专业

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示范高职院校建设重点专业

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四川省教学团队

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现代服务制造领域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工业设计名师工作室

四川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全省同类专业中唯一获省政府教学成果奖

中国轻工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