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外出考察实习

来源: 日期:2023-04-07点击:

根据工业设计考察实习课程教学要求,拓展学生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知识面,增强学生对工业产品设计流程和设计制造过程的了解,强化学生对传统文化元素创意设计的直观认识。并把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同时也锻炼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调研分析能力,培养学生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能力。2023321日至27日期间202154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进行专业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参观了重庆工业博物馆、罗中立美术馆、重庆三峡博物馆、鹅岭二厂等。访问了重庆安第斯摩托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大千汇鼎智能科技研究院3D打印中心重庆鑫源摩托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考察中,同学们观摩产品体验中心,负责人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以及摩托车制作过程、自动化流水线、3D打印制作过程,模型模具设计制作、智能制造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考察拓宽了学生专业视野,把课程理论学习与设计实践结合起来,为后续课程和毕业设计拓宽了思路。

考察期间,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重庆阿申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设计流程,如何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再到产品的构思草图、建模渲染、效果图制作、产品最终落地走向市场等等事项,各方面都介绍得很详细,使同学们从多个角度了解企业是如何进行工业产品设计。企业人事部集中向同学们宣讲了企业文化、岗位要求和工资待遇等。同学们积极咨询设计细节、交流产品CMF工艺、观摩优秀案例。

工业设计专业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专业教学组织建设为抓手,以融入川渝经济圈建设为背景,主动作为,强化产学互动,广泛调研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各种合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打好基础。